本届概况
本届概况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名誉赞助,李嘉诚基金会“国际医疗访问学者计划”赞助,李嘉诚基金会、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中国汕头大学医学院、美国匹兹堡大学和美国南加州大学共同承办的第二十一届全国远程医疗教育研讨会将于2017年12月5日在汕头大学医学院新教学中心101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病毒与癌症”。大会将邀请美国匹兹堡大学的Patrick S. Moore教授和美国南加州大学的Shou-Jiang Gao教授进行精彩的学术演讲。Moore教授主讲的题目为《新致癌病毒的发现》;Gao教授主讲的题目为《致癌病毒与人类肿瘤》。

届时研讨会将通过互联网进行直播,用户只须上网点击网页相关链接即可观看研讨会。中国教育电视台也将通过其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进行网络同步转播。研讨会将通过网络双向交流,观众可在网站上留言,届时研讨会将选择一些问题在现场进行问答。

全国远程医疗教育研讨会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二十届,均由李嘉诚基金会“国际医疗访问学者计划”提供赞助,每届研讨会均邀请国际著名医学专家做专题演讲,采用双向交互的方式与我国医学界人士就相关主题进行研讨,在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提高我国医疗教育水平,特别是贫困地区医疗技术水平方面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网址: http://telemedicine.stu.edu.cn